枕宴绡冰

这世间情动,不过盛夏白瓷梅子汤,碎冰碰壁当啷响
vb风约袖

一级律师阅读体 星辰开道①

因为这个题材实在是太冷了,实在遍寻不到只好自力更生(哭唧唧)

   天琴星夕阳沉落的时候,德卡马法旺还在午后,湖边别墅又一次告别了清净,因为一年一度的燕教授会亲友的大戏又开锣了,外带一个死皮赖脸求进门的金发小少爷。

  一派吵吵闹闹,喧嚣却让人沉醉。

  沙发上,院子里到处是微风透过光,那些沉郁的往事早已轻轻的,轻轻的被拂去,似拂去尘埃一般。

  多好啊,燕绥之启了樱桃庄园的银座,清亮温和的眼睛里充满笑意,他站起身,刹那间头有些轻微的晕眩,顾晏扶住他,燕绥之顺势半真半假的道:“某位同学现在知道来扶住他的老师了,昨天晚上欺师灭祖玩的很开心啊。”

  顾晏一声不吭的任他调戏,燕绥之刚想再逗逗他,四周别墅本来坚实的墙壁却慢慢虚化,露出了一大群认识的或曾见过的人的身影,某个别墅里开派对的乔治曼森等人,;病床前的雅克白父子;律所里忙碌的菲兹小姐等,正在四处奔波的实习生们;在书房里商讨事情的德沃埃韦思和尤妮斯;他们身不由己的聚拢在一起,茫然而不知所措。

  ”叮咚!你们好,我是这个世界的守护精灵木枝,别担心,你们没有危险,“轻快的女声突然响起,”我只是想让你们阅读一本书而已,让那些曾在黑暗中泥足深陷的人在重温一遍。“

  ”读完了我们就可以走了吗?“燕绥之第一个开口,”当然,亲爱的燕老师,作为诚意,我想,你希望再见到他们一回,不是吗?“

  顾晏默不作声地搂紧了燕绥之的腰,看着两个虚幻的身影在眼前渐渐成型,男人英俊,女人优雅,他们肩并肩站在那里,冲着燕绥之温柔的微笑。

”亲爱的儿子,看来你这些年过得不错,“卢女士眼睛扫了扫顾晏落在燕绥之腰上的手,意味深长的道。

   ”这是我的伴侣,妈妈。”燕绥之微笑着回答。

 “什么程度的?“

  "民政公署盖章签字的那种。”

  “那还挺不错的。”

   “什么什么?“后知后觉的劳拉惊讶的抗议,”我怎么不知道这件事?“

   ”今天本来打算说。“顾晏言简意赅道,他在燕绥之无声的鼓励下,踌躇着叫了一声爸爸妈妈。

   卢女士十分高兴,于是林先生也不得不高兴起来。

   德沃埃韦思冲他们摇了摇手:”欢迎回来,老朋友,看来我不必下去在对你们说了,你们有一个好儿子。“

   ”叮咚!十分钟叙旧时间到,现在请开始阅读。“

   像是从天洒下来一卷白纱,纱上渐渐晕透字迹:【一级律师】

   劳拉充满兴奋的读出了第一句【冷漠脸专业怼戏精 结果把自己怼弯了 攻X一生不羁搞事坑人  结果把自己吭哭了  受】

   这个描述,呦呦呦~法学院的大家兴奋偷瞄某两位大佬,又被燕绥之温和的看回去了,劳拉充满遗憾的往下读第一章。

【   阴沉、寒冷、丧气冲天。多好的日子,适合打家劫舍给人送终,很衬燕绥之此刻的心情。

        几个月前,他还顶着一级律师的头衔,担任着星际梅兹大学法学院院长一职,衣冠楚楚地参加着名流聚集的花园酒会呢……

        这才多久,就变得一贫如洗了。…………

        他的脸素白好看,神情却透着浓重的不爽与嫌弃,仿佛喝的不是精磨咖啡,而是纯正猫屎。】

  ” 哈哈哈哈哈这个形容超级恰切"

  "老师还记得你是刚死而复生没钱吗“

   卢女士有些忧心的看过来,燕绥之轻轻摆了摆手,”没什么事,反而让我遇到了一个人。“

  【 身份证明是个临时的假身份,名字叫阮野,大学刚毕业,屁事不会;

        资产卡是张黑市搞来的不记名虚拟卡,余额不够他活俩月;

        飞梭机票只有去程,没有返程,大意是让他能滚多远滚多远。

        “就这些?”老板问。

        燕绥之心里就是一声冷笑:“是啊,就这些。”

        何止智能机里就这些,他眼下的全部家当恐怕也就是这些了。】

    ”说真的房东,我险些以为这么缺德的事只有顾同学才干得出来呢。“

   “啊哈哈”默文白尴尬的摆了摆手,“这不是想让你走吗,当然钱最少最好了,谁知道你那么少的钱也能搞事。”

   【 “帮我弄一张报到证。”燕绥之道,“梅兹大学法学院,去南十字律所的。”…………

        但燕绥之并不在意后续,他只需要进南十字律所的门就行。因为致使他“英年早逝”的那桩爆炸案,就是南十字律所接下的。

        “报到证?”老板一听头就大了,诚恳道:“这个是真的帮不了。”

        “那看来机票是假帮不了。”

        老板:“……”

        “你这真是黑市?”

        “行行行,机票帮你转了!”老板咕哝着动起了手,“主要这事儿我赚不了什么差价,还麻烦,还容易被逮……”

        他顶着个鸡窝头,叨逼叨了二十分钟。燕绥之权当没听见,心安理得地等着。】

    乔充满惊讶的起哄:“哟~宿命的开始。”

  燕绥之笑着调侃某同学:“是啊,记忆犹新的初遇。”

  【   燕绥之挑起了眉,“什么签名?”

        “每个学院报到证都得有院长签名,那都是登记在案的,查得最严,我上哪儿给你弄?!”

        直到这时,不爽了两天的燕绥之终于笑了一声,“这根本不算问题。”…………

        因为他眼睁睁看着这位学生在他做好的报到证上瞎特么比划了个院长签名,上传到自助核查系统后,系统居然通过了!

        直到这位学生带着伪造成功的报到证“扬长而去”,老板才回过神来捶胸顿足懊丧不已:妈的,忘记问这学生愿不愿意干兼职了!】

   对呀,劳拉也十分惋惜,“教授你为什么不干兼职呢,多好的挣钱机会,一瞬间可摆脱一贫如洗的现状,然后就不用付不起房租而借住在顾家,现在就不会有我们吃的狗粮了。“

   燕绥之笑了一声,劳拉这个大姑娘,恐怕是又想上吊一回了。

   【会客室的软沙发椅暖和舒适,几位来报道的实习生却坐得十分拘谨,唯独他长腿交叠,支着下巴,拨弄着手里的指环智能机出神,姿态优雅又放松。

        看起来半点儿不像接受审核的学生,更像是来审核别人的。

        坐在他旁边的金发年轻人一会儿瞄他一眼,一会儿瞄他一眼,短短十分钟里瞄了不下数十次。

        “这位同学,我长得很方很像考试屏么?”出神中的燕绥之突然抬了眼。

        金发刚喝进去一口咖啡又原封不动地吐了出来。

        他手忙脚乱地抽了几张速干纸巾,一边擦着下巴沾上的咖啡渍,一边讪讪道:“啊?当然没有。”

        “那你为什么看一眼抖一下跟踩了电棍一样?”燕绥之损起人来还总爱带着一点儿笑,偏偏他的眉眼长相是那种带着冷感的好看,每次带上笑意,就像是冰霜融化似的,特别能骗人。所以许多被损的人居然见鬼地觉得这是一种表达友善的方式。

        金发说起前院长,表情就变得很遗憾,他叹了口气,“原本今年的审查会和毕业典礼他也会参加的,没想到会发生那种意外,那么年轻就过世了,太可惜了不是么?”…………

        他正想找点儿共鸣,结果一抬头,就看见了燕绥之绿汪汪的脸。

        金发:“……”

        燕绥之还没从被人当面追悼的复杂感中走出来,负责安排实习生的人事主管已经来了。】

   洛克捂住了脸,”为什么这种黑历史也要写出来。“

   ”因为你黑哈哈哈哈。“其他实习生笑得前仰后合,仿佛下面即将丢脸的不是他们一样。

   【   因为这位顾同学理论上算他半个直系学生。

        还因为这位顾同学整天冷着张脸对他似乎特别有意见。】

    顾晏冷着脸,语气却轻柔:”不是。“

    劳拉和乔两双八卦的眼扫来扫去,百思不得其解:”所以你们到底是怎么在一起的。“

    ”命运。“

    ”缘分。"

     顾晏和燕绥之一同回答。

评论(89)

热度(12665)

  1. 共18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